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科技信息
医药卫生网 > 科技信息
输血可能致命!存储期达6周的血液,其含铁量达危险水平
】【关闭 2017/1/16 10:16:48 | 来源:科讯医疗网 |
    如果输血时使用的是存放时间较长的血液,会向患者血液中释放大量含铁的有害物质。

  据《每日邮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如果输血时使用的是存放时间较长的血液,会向患者血液中释放大量含铁的有害物质。

  红血球细胞可以储存用于输血的最长时间应该是6周。但最新研究表明,存储时间越长,危害也越大,极大地增加了患者血液凝块的风险。专家警告说,研究结果显示,应将FDA规定的最长存储时间由6周缩短到5周,这样可以使成千上万的人免受伤害。

  然而,献血者严重缺乏,而输血需求又非常之大,尽管这是一个微小的改变,但也可能使上千上万的患者丧失救治机会。

  住院患者接受红血球输血最为常见。据美国红十字会统计,在美国,每天大约需要36,000 单位的红血球。每年大约有450万美国人接受输血。

  红血球存放时间越长,释放的铁就越多。我们都知道,铁主要帮助从肺部运输氧到其他器官。不过,跟其他养分一样,过多的铁会导致血栓等并发症。大约有5%~20%的患者接受过已达存储期上限的血液。

  研究者表示:“英国、爱尔兰、荷兰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存储上限都是35天,我们认为,这可以推广到全美,不会给血液供应带来严重影响。”

  关于血液的那些事儿:

  血液需要储存在35°~42°之间的冰箱里。

  血液存储的上限是42天。

  在美国,每2秒钟就有一名患者需要输血。

  在美国,一年内收集到的全血和红血球为1360万单位。

  平均每次输血量为3品脱。

  每天需要36,000单位的血液。

  60%的美国人符合献血条件,但每年只有5%的人献血。

  在美国,一年的献血人数为680万。


编辑:曹聪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