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高血压
医药卫生网 > 高血压
青少年引起高血压的原因
】【关闭 2017/1/16 16:52:13 | 来源:99健康网 |

    高血压是一种危害很大的疾病,早期高血压只发病于中老年人,现在,上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而使得高血压发病人群趋向年轻化。那青少年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

  对于青少年高血压引发的原因,专家介绍主要是日常生活中以下点几因素造成的。

  1、高盐饮食

  高盐饮食是导致高血压的最大危险因素之一。

  2、营养过剩

  营养过剩、活动量太少也是少年儿童出现血压偏高的主要原因。洋快餐流行,车接车送,孩子们的运动量越来越少,使得少年儿童的超重率和肥胖率普遍偏高,血压也随之偏高。

  3、压力大是高血压最大的病因

  饮食不健康、缺少运动、工作压力大等是年轻人患高血压的主要原因。其中,压力大是高血压最大的病因。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加快,长期处于紧张的工作或学习环境下,会导致大脑皮质兴奋和抑制过程失调,引起全身小动脉痉挛,使血管外周阻力加大,致使血压升高。

  4、精神欠佳

  血压升高与精神状态不佳有密切关系,因为情绪不稳,交感神经处于紧张状态,使体内儿茶酚胺类物质分泌增多,血管处于收缩状态,进而血压久治不降,因此,高血压病人要注意自我调解,保持心情愉快,克服急躁情绪。

  5、运动过少

  一些高血压病人不爱活动,运动量过小,吃了睡,睡了吃,单纯依靠药物降压治疗,血压常久治不降,因此,高血压病人应加强体育锻炼。体育活动不仅可降压,还能除脂减肥,调节心理平衡,改善精神紧张状态。

  高血压的治疗偏方

  1、菊槐绿茶

  菊花、槐花、绿茶各3克。以沸水沏。待浓后频频饮用。平时可常饮。功效清热、散风。治高血压引起的头晕头痛。

  2、醋浸花生米

  生花生米、醋各适量。生花生米(带衣者)半碗,用好醋倒至满碗,浸泡7天。每日早晚各吃10粒。血压下降后可隔数日服用1次。功效:清热、活血。对保护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较好的作用。

  3、银耳炖灵芝

  灵芝8克,银耳6.5克,冰糖25克。将灵芝、银耳洗净,用小火炖2~3小时,至银耳熬成稠汁,取出灵芝残渣,分3次服用。可降血压,治疗失眠多梦、心神不安。

  4、双耳灵芝汤

  灵芝25克,黑木耳、银耳各10克,冰糖少许。将灵芝、银耳、黑木耳用温水洗净,泡发,放人碗内,加适量水和冰糖入蒸笼用旺火蒸L5小时。吃银耳、黑木耳,喝汤。适用于血管硬化、高血压眼底出血。


编辑:曹聪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