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性病
医药卫生网 > 性病
艾滋病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关闭 2017/2/28 17:22:28 | 来源:99健康网 |

  自西班牙研制艾滋病疫苗获突破消息传出后,这给众多艾滋病患者带来了福音。专家表示,为了避免艾滋病的伤害,日常要注意健康性生活预防病症。那么,艾滋病可以并发哪些疾病?下面,全球医院网专家来介绍下。

艾滋病发作会有什么症状 哪些症状是艾滋病 艾滋病不可以吃什么

 

  艾滋病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1、艾滋病患者多出现明显的消瘦和严重的营养不良,贫血、白细胞、血小板或全血细胞减少,这些都是常见的并发症。

  2、艾滋病可并发肌肉骨骼系统的损伤,引起游走性关节炎、关节疼痛和关节腔积液,酷似风湿性关节炎。

  3、艾滋病可以并发哪些疾病?艾滋病患者肾功能的损伤可引起间质性肾炎和肾小管坏死,出现蛋白尿、少尿、高度水肿、氮质血症及肾功能衰竭。

  4、艾滋病患者长期腹泻引起水电解质紊乱,神经系统的损伤引起智力下降、反应迟钝、抑郁、忧虑、类妄想狂精神病或痴呆。

  5、内分泌系统的损伤可出现肾上腺功能不全和低肾素血症、低血压、持续性低血钠和高血钾、甲状腺功能低下、糖尿病和肾上腺危象等。

  6、艾滋病可以并发哪些疾病?艾滋病患者心血管系统的损伤引起心动过速、心脏增大、充血性心力衰竭。

  总之,艾滋病的危害极大,而且并发症多,日常要重视其预防工作,避免其对健康造成的伤害。

艾滋病发作会有什么症状 哪些症状是艾滋病 艾滋病不可以吃什么

  艾滋病恶心呕吐更应按时就餐

  人体感染艾滋病病毒后,由于多种原因可造成身体营养缺乏,绝大多数人会因此出现体重降低,这是营养状况损害出现的第一症状,80%以上的AIDS病人还会出现极度消瘦。

 
 

  感染和药物都会引起呕吐反胃,所以艾滋病患者不能不想进食就不吃。少吃或不吃只会使情况更糟。这时候可以让医生开治恶心呕吐的药,在就餐前半小时口服;少量的低脂食物能抑止恶心和呕吐尽量吃干的食物。

  如馒头干、面包干、饼干等;吃咸的食物,不要吃甜食;喝清汤;饭后不要立即躺下,最好隔一小时,如果感到体力不支,可半躺半坐;饭后要松衣带,并尽量呼吸些新鲜空气。

  如果一闻到食物的气味就恶心,那在短时间内不要吃该食物,同时在烹调时,尽量不要让患者闻到烹调的气味;可采取少量多餐的方式;不要食用辛辣、高脂以及含咖啡因的食物。

声明: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敬请告知


编辑:贾佳丽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