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帮扶干部送饭 群众连连称赞

2017-5-19 来源:医药卫生网

 “哎呀!恁看看,这叫俺说啥好啊!以后甭再送了。” 5月18民权县龙塘镇乔口村82岁的贫困户老人张道荣从前来看望她的该县卫计委帮扶干部王更林、孙琰、秦晓玲、杨永丽等人手里接过面包和热腾腾的饭菜眼里噙着泪说。


     据悉,张道荣老人以前居住的是三间破旧土坯房,2013年危房改造时换成了砖瓦房。房子十分简陋,屋里没有像样的家具,一张老式的八仙桌还是她结婚时的嫁妆。老人以前患有脑血栓,去年还因此住过两次医院,几个孩子都不在身边,老伴也过世了,剩下她一个人独自生活,平时都是自己烧火做饭,饥一顿饱一顿的。由于这些日子村里电网改造,家里还没给及时送电,可充电的小手灯早就没电了,一到晚上黑灯瞎火的,生活甚是不便,前天晚上老人还因此摔了一跤,所幸无大碍。

当了解这一情况后,随行几位帮扶干部一道为老人做起了家务,有的收拾屋子,有的晾晒被褥,有的打扫庭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屋子里里外外干净了许多,大家累得满头大汗,却没有一个人叫苦。他们临走时,还不住地向老人承诺,以后每天都会给她送午饭,并从老人手里接过手电灯,拿到村室充满电后再送回来。

“现在的干部就是好,又送饭又干活,还不怕脏不怕累的。”张道荣老人的邻居赵献章看到几位帮扶干部帮老人收拾家务连连称赞。

    这只是该县卫计委帮扶干部为贫困群众送温暖、做好事、解难事的一个剪影。

“谁家的水管坏了,我们帮着给修。谁家的田地旱了,我们帮着给浇。谁家的房子漏了,他们帮着给补。谁家的道路洼了,他们帮着给平。”该县卫计委派驻龙塘镇乔口村第一书记李勇如是说。

“贫困家庭是个弱势群体,关心关爱他们,给他们办实事,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努力营造扶贫帮困、团结互助、奉献爱心的良好社会氛围,是我们帮扶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履行党和政府赋予我们在责任。”该县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朱继兵常常教育帮扶干部。(孙 琰)

责任编辑:梁如意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