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汝州市成功举办“健康中原疾控行”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周行动

2017-9-12 来源:医药卫生网

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进一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健康中原”建设战略,汝州市卫计委、汝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决定在全市开展“健康中原疾控行”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周(91-7日)行动。

今年我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周的主题确定为“三减三健,健康生活,从我做起”,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科学引导居民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减少危害健康的生活和行为因素。宣传周围绕“三减三健(减盐减糖减油、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预防慢性病”等内容开展活动。

91日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市卫计委、疾控中心围绕“三减三健,迈向健康”活动主题,在市民之家二楼为广大人民群众设置咨询台,免费测血压和量身高体重体质指数,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及限盐勺和控油壶,旨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理念,从生活的基础做起,三减三健,迈向健康,不断获得健康提高感。

92-3日,分别在汝州市卫计委会议室和妇幼保健院会议室举办“三减+三健”健康知识讲座两场,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村卫生室乡村医生500余人现场聆听。由我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业务骨干主讲,首先就此次“三减”专项行动方案做了深入阐释,再针对不健康饮食和身体活动不足等生活方式问题的全民健康行动进行展开,同时对提出的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相关知识进行了答疑,现场气氛活跃,受到参会人员一致好评。

93- 6日,通过市、县(区)联动,健康素养进基层,市疾控中心带队走入多个社区开展“健康素养知识竞赛”,竞赛内容以《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为重点,涵盖了合理膳食、健康体重、传染病防治、安全与急救等知识。来自5个社区760余名社区居民走进赛场,认真思考,沉着答题,精彩的回答不时赢得阵阵掌声,一场场竞赛不仅提升了居民对健康知识的掌握,更普及了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健康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97日,晨曦初照,在汝州市朝阳路上已经掀起了“健步走 走出健康人生”的行走热潮,市健康教育所的健康运动指导员们亲自带队,鼓励大家坚持每天健步运动,纠正不良运动姿势,学习科学健身方法,营造“快乐健身、全民健身、健康美丽”的全民健身运动的氛围。

 

汝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的这一系列宣传活动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参与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丰富了他们的健康生活,为保健长寿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让大家进一步理解和接受了“三减三健,健康生活,从我做起”的宣传主题内涵,促使每个人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真正把健康教育落到实处。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但我们的工作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疾控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引领广大群众走向健康!

责任编辑:梁如意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