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2017年河南省食品药品稽查大比武决赛成功举行

2017-11-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杨国猛1123日,河南省食品药品稽查执法大比武实战决赛在河南省驻马店成功举行。全省食品药品稽查执法系统28支队伍,以及多家新闻媒体,近300余人参加了实战决赛。经过角逐,平顶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巩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荣获团体一等奖,开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漯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荣获团体二等奖,许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商丘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鹤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滑县食品药品监管局荣获团体三等奖,省食品药品稽查局、驻马店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此次大比武活动由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省食品药品稽查局(原省食品安全监督局)、驻马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办,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提升全省系统稽查人员素质和能力,打造一支新时代政治合格、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食品药品稽查铁军。


大比武活动分为动员学习、预赛选拔和全省决赛
3个阶段。自9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认真组织预选赛和决赛活动。预选赛期间,包括乡镇街道监管所在内,全省3687名食品药品监管执法人员参加了考试选拔,参赛率95%。决赛期间,全省302名选手参加笔试和实战决赛,在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进一步形成了全员学法规、全员练技能、全员比业务的浓厚氛围。

1115日,全省218名执法人员在郑州参加了笔试决赛。笔试决赛贴近一线办案实际,突出考核稽查执法人员综合运用行政处罚、强制、复议、诉讼等行政法规,“三品一械”监管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总局规定的能力。23日举行的实战决赛,现场模拟以执法人员接到食品生产企业产品经抽检被确定为不合格产品报告书后,对该食品生产企业进行现场核查、取证,并依法制作一套行政处罚案卷等过程。现场检查环节在食品生产企业内部设立了四个模拟检查点,涵盖了原料库、包材库、成品库及化验室,主要考查稽查执法人员实施行政处罚过程中,能否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合法、定性准确、执法文书使用规范等。检查结束后,28支代表队同聚一室开始制作执法案卷。参赛人员互相监督,并设置专家组负责问题异议的处理。评卷由专家组会同省局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并全程摄像下进行阅卷,采取初评、复核、终审三审模式进行,对重大异议问题与办案人员进行充分沟通。

河南省食品药品稽查局负责人李文武:“此次大比武活动突出一线办案,实战决赛贴近实际。具有笔试决赛突出应用、实战决赛突出实际等特点。在省级决赛阶段,无论是笔试环节的试卷印刷启用、现场考试、试卷评卷,还是实战环节预备会议、抽签分组、实战模拟、案卷制作、案卷评审等环节,省局纪委人员、新闻媒体全程参与,确保了比赛全程的过程公开和比赛结果的公平、公正”。




    河南
省政府食安办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王景峰强调,各地要以本次大比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稽查办案能力培训,充实培训内容、丰富培训形式、突出学以致用。严格规范执法办案行为,及时准确公开案件信息,坚持秉公执法、廉洁办案,逐步实现稽查办案由注重办案数量向提高办案质量转变、由注重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向注重消除社会危害转变、由稽查独立办案向与日常监管融合转变,突出重大违法案件查处等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全省稽查工作上档次、上水平。

责任编辑:朱晓娟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