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医术精湛伤痊愈 医德高尚暖人心 

2017-12-17 来源:医药卫生网

      1
213日下午,商丘市中心医院又上演了温馨一幕:一患者家属来到医院,将写有“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该院外二主任尹克宁的手中,并连连致谢。“感谢你们,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16岁少女侯某在家长陪同下办理了出院手续,全家人感激不尽,专程送来了锦旗。
      1020日下午,高中生侯某在火车站等车时被歹徒剌伤,头部两处10公分左右伤口,深达颅骨。颈部前侧伤口18公分左右,气管断裂,颈部后侧伤口16公分左右,深达颈椎,横突清晰可见,胸背部五处伤口,与胸腔相通形成血气胸,手与胳膊多处刀砍伤,十几处伤口血流不止,命悬一线。
   当时,少女惨烈的伤情受到社会各方关注,医院立即为她开辟了绿色通道,蒋家东院长、纪河岭副院长、医务科长黄灏等领导坐镇现场指挥抢救。经过院外科专家团队手术治疗及医护人员的悉心护理,住院治疗近两个月后目前伤情恢复良好。鉴于伤情的严重性,脖子上还留有刀疤,出院后还要做二次美容修复术。
     1213日,经外二科主任尹克宁检查,侯某伤口愈合情况良好,各项身体指标均正常,即将安排出院。据主管医生彭进泉介绍,在住院期间,配合日常诊疗同时医务人员还专门给予了心理干预治疗,对她进行了心理辅导,帮助孩子打开心结,尽快走出这次严重伤害带来的生理、心理上的巨大阴影,取得了很大的成效。
如今伤势基本痊愈的侯某看起来神采奕奕,焕发出青春活力;出院后她将返回久违的课堂。
鲜红的锦旗赞誉了商丘市中心医院外二科全体医护人员高超的医术、无微不至的护理。医院来说,收到的每一面锦旗都是“沉甸甸”的。因为一面面锦旗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份份感激,还有更多的信任与理解守护生命,悉心呵护,关注每一位患者的每一个细节,这里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算不上是丰功伟绩,但却是这些温暖构建了对医护人员坚守“仁心仁术”“ 治病救人”神圣职责的不断鞭策和激励。抛洒暖意大爱,挚情感动患者;为此用耐心和爱心对待病人把他们当成朋友,用专心、精心、爱心,换取病人的安心、放心、舒心
蒋家东院长说:“近几年来,商丘市中心医院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全院职工秉承厚德、精业、廉医、惠民的院训,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实现了医院的良性快速发展。现已成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社区服务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医院。河南省博士后研发基地、河南省全科医生培训基地、河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河南省综合性教育示范基地、商丘市儿科治疗中心均在此设立。目前,全院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医改民生工程,将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创新性地贯穿于医院实际工作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满怀信心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努力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
通讯员:王璐
 
责任编辑:梁如意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