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宋河酒业奏响大国浓香最美和声〡朱景升代表豫酒发表“中国白酒宜宾宣言”

2017-12-20 来源:医药卫生网


      2017年12月19日,由中国酒业协会、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主办的“中国浓香型白酒文化高峰论坛”在宜宾市盛大开幕,宋河酒业作为豫酒唯一代表企业应邀出席,总裁朱景升、总工程师李绍亮与来自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知名酒企、科研院校等方面的众多行业精英齐聚宜宾,共商浓香型白酒在在国家推动供给侧改革和一带一路倡议之时代背景下的发展大计。

酒浓香更醇。朱景升介绍,在中国的美酒版图上,浓香型白酒作为中国白酒的核心香型和主要力量,以其独特的工艺、优秀的品质和悠久的文化,深刻影响了中国白酒产业的消费格局,市场占有率长期保持在70%以上。宋河酒业是河南省唯一的浓香型中国名酒,多年来一直引领着豫酒产业经济的发展,如今,河南省政府已全面出台推动豫酒转型升级政策,宋河酒业作为豫酒的领军和代表企业,更是有责任继续发挥产能、技术上的优势,在工艺、技术、健康、文化等方面不断突破,弘扬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品质,为豫酒振兴探索更为正确、有效的方向。

据了解,以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为代表的川黔地区被称为长江名酒带,而以宋河、古井、洋河等为代表的苏鲁豫皖交界处则被称为黄淮名酒带,两大名酒带构成了中国白酒的东西两极。宋河酒业生产基地所在地——河南鹿邑,正处于淮河的源头,也因此成为了黄淮名酒带的起点,宋河酿酒所取水的“宋河”,正介于黄河与淮河之间,南方与北方的交汇之处,水质具有别样的清澈甘甜,是难得的酿酒之水。优渥的气候、地理条件,加上老子、孔子、庄子、墨子、陈抟等圣贤文化的滋养,以宋河为代表的中原浓香,早已成为国人所认知的河南地区最为正宗、纯粹的浓香,著名作家李准以"香的庄重,甜得大方,绵的亲切,净得脱俗"十六个字准确、科学地概括了宋河粮液浓香型白酒的四大特色,至今,李准先生的“十六字箴言”也成了宋河作为中原浓香代表最纯粹的注解。

如今,在继承传统酿造方式的同时,宋河的技术专家们又将老五甑续渣混蒸的宋河白酒酿造技艺与现代科技完美融合,博观约取,不断丰富和发展宋河产品的酿酒工艺,以适应时代消费的变化趋势需求。现在,宋河的品牌已基本囊括所有国内酒类产品的殊荣:中国名酒、中国金质奖、中国驰名商标、纯粮固态白酒发酵标志认证、中华文化名酒、上海世博会河南馆唯一指定用酒、中华老字号、杰出绿色健康食品、中国河南地域文化标志酒……在河南省政府提出的“豫酒转型升级、振兴豫酒”的号召下,宋河酒业正以正宗、纯粹之中原浓香,助力豫酒“豫满中华”。

在会议期间,宋河总裁朱景升与来自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等的十几位企业家、大佬一起,共同发表了“中国白酒宜宾宣言”,全文如下:


崇尚自然,生态酿造,天人合一共酿美酒。

不忘初心,尊本守道,传承大国匠心品质。

凝聚共识,正本清源,弘扬中华白酒文化。

标准引领,消费创新,诚心服务美好生活。

国际蓝海,共同开拓,共享成长共赢未来。


“宋河酒业将继续发挥区域板块领军企业的优势,坚守匠心酿造的同时,提炼并传播豫酒核心的文化精神,实现白酒产业的共同繁荣和发展。”朱景升说。

责任编辑:梁如意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