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开封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为市民安全出行支招

2018-1-5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 李季)

近期,我省普降大雪,15日,开封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为市民安全出行支招,提醒注意雪天自身安全。

开封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调度长李艳表示,普降大雪后,道路变得异常湿滑,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急救需求, 120急救指挥中心提前准备,对该市各急救站点发布温馨告知,在急救车上安装了防滑链,并告知急救司机低速行驶,注意周围行人等。

道路结冰后,对市民的出行和健康的影响也会变得明显。李艳提醒市民,下雪天市民走路时不要把手插在衣服口袋里,否则跌倒时极易造成伤害;上下楼梯或台阶时要格外小心,最好扶着扶手或其他固定物;在湿滑结冰的路面上不要追逐打闹,否则极易造成伤害事故;在下雪结冰的道路上行走,最好穿防滑的胶鞋,尽量不穿平底无花纹的鞋,身体重心要放低,并随时注意行车情况;横过道路时,要先站在路边调整好雨帽、雨伞的角度,使其不遮挡视线,先观察四周确无车辆驶来时,方可小心通过;千万不要抢行或猛跑,不要在两车中间穿越,也不要突然改变行走方向或后退;雪天路滑,老年人最好减少出行,必须出行时,要穿防滑鞋,最好有家人陪同,带上拐杖等辅助工具;一般雪后骨折多集中在脚踝骨、尾骨和手腕骨折,一旦感觉要跌倒,要赶快下蹲,降低身体重心,减少滑倒时的冲击力,尽量以身体的侧面着地,避免关节部位直接撞击地面。

此外,摔倒后不要急于起身,应先检查下大腿、腰部和手腕,通过活动感觉伤情。如果发生扭伤,可在伤后24小时内,用冷水浸湿毛巾敷在受伤部位,使血管收缩,减轻局部充血,减少疼痛。如果发现摔伤部位畸形,并伴随有剧痛,需立即就医,拨打120求救。患者在就医前要减少活动,如果伤及腰部和腿部,最好用担架抬着送往医院。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