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驻马店:暴雪中的120急救卫士

2018-1-5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王彩霞)
       13,受冷空气影响,驻马店市迎来了2018年最强雨雪天气,为保障雨雪天气人民群众生命通道畅通。根据驻马店市卫计委指示,驻马店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提前安排好院前急救及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工作。从3日晚驻马店大地飘起雪花至5日上午8时,该市120急救急救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大厅呼入电话900余次,出车190次,(车祸17次,摔伤41次,儿科18次,心脑血管病人46次,其他类疾病68次)150多位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突降的暴雪导致驻马店市交通受阻,加上积雪、结冰。“120”生命线电话铃声不间断,每天接到上百起求救电话,“每一起电话都是一次生死竞速,120的全体急救人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120调度员暴雪中日夜坚守“120”生命线,把挽救生命视为自己的天职,迅速调度急救资源、以最快的速度挽救患者的生命。120医护司人员奔波在城市及郊区的各个角落。没有迟到早退、也没有埋怨和不满,雪厚了就铲,打滑了就推,与死神争分夺秒,上演着惊心动魄的“生死时速”。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他们是这茫茫雪中的白衣天使,他们与这雪色相映衬着,他们就是这样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呼叫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他们就是这样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健康。

       120出诊路上的情况比想象中还要糟糕,雪还在不停地下着,能见度很低,厚厚的积雪让车子行进起来很吃力,还随时可能打滑深陷。人民群众的呼救就是命令,风雪挡不住急救人的脚步,哪里有病人,他们就往哪里奔跑。120急救指挥中心全体急救人员将保证院前急救体系正常运转,生命热线24小时不间断,随时待命,应呼而动!

        据悉,从13发布暴雪预警至今,驻马店市院前急救未出现一例差错事故,由于出车量剧增,医护驾人员都奔波在出诊的路上,全市急救人员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同心协力、密切配合,风雪中竭尽全力坚守生命救助第一线。

       据了解,为认真做好冰雪恶劣天气的应对工作,驻马店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做好防范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急救工作正常有序。

    一是认真防范,全面做好应急准备。二是各急救站点保持通讯畅通,人员到位,对突发事件及时上报,救护到位,各值班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确保通讯联络畅通。三是中心要求各急救站对所有急救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做好防滑措施,确保每辆车安全出行。四是有针对性的加强急救出诊准备,特别是外伤、冻伤等抢救器械、药品的准备。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