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开封市开展春节期间消毒产品专项督导检查

2018-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 李季)日前,开封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组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该市的消毒产品经营单位进行了督导检查。此次共随机督导检查了7家消毒产品经营单位,其中药店5家、超市2家。

检查的内容主要是产品的包装标示是否规范、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资质、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检验报告索证情况等。检查的消毒产品主要涉及碘伏、黄皮肤、妇炎洁、维生素E抑菌乳、安而康、洁婷等消毒剂、抗抑菌剂、妇女卫生用品、纸巾等重点品种,共计79个产品批次。

检查中发现消毒产品包装标示基本符合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的要求。消毒产品经营单位存在的普遍问题主要是经营者索证意识薄弱, 多数不能出示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复印件和一、二类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复印件,对此卫生监督人员要求消毒产品经营者加强消毒产品索证意识,严把进货关,严格审核消毒产品相关资质,规范进货渠道,确保不销售违规产品。同时卫生监督人员还分别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其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