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西平县卫计委开展基层卫生工作集中观摩

2018-2-13 来源:医药卫生网
 2017大盘点  2018再启航

西平县卫计委开展基层卫生工作集中观摩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曹春辉)为了全面检验、评估2017年工作成效,总结、推广先进经验,进一步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确保2018年工作良好开局,西平县卫计委日前组织开展了对全县基层卫生工作为期2天的集中观摩。委党组全体成员和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参加了观摩。

本次观摩路线涵盖了全县17个乡镇卫生院。观摩人员通过实地勘察、审核台帐、交谈询问、查看电子信息、抽查原始资料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了各乡镇卫生院内涵建设、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扶贫、中医馆(中医堂)和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院文化建设等2017年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通过观摩,对基层卫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先进经验做法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也对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理顺了下步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

在芦庙卫生院召开的现场会上,该院院长刘华军做了先进经验交流发言。大家畅谈了本次观摩的心得体会,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卫生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纷纷表示将以先进单位为榜样,在新的一年里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取长补短,迎头赶上,推动2018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小杰对观摩进行了点评。她表示,刚刚过去的2017年,我县基层卫生各项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长足进步,打赢了一系列“攻坚战”,争取了一批好事喜事,办成了一批大事实事。这也充分说明了我们的院长队伍是一支善作善为、务实高效的队伍,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

王小杰指出,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2018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提能力、树形象”的目标任务,明确要求“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利时机,坚持以基层为重点、农村优先发展,引导更多的人才技术、新增资源、优惠政策向基层倾斜”。补齐基层基础薄弱短板、破解基层事业发展难题将成为2018年工作的一大重心。我们有充足的理由相信,基层卫生的春天即将来临。她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省、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乡镇卫生院院长要按照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部署,把本次观摩学到的先进经验与本单位实际融会贯通,认清差距,找准目标,理清思路,更新观念,努力开创基层卫生工作新局面,促进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果更好惠及广大群众。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