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泌阳县、西平县开展消毒产品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2018-2-1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吴连海)2018年春节临近,根据《驻马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消毒产品监管工作的通知》驻卫监督【20181号精神,为维护节日期间公平、健康的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毒产品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泌阳县、西平县20182月份组织卫生计生监督员对全县消毒产品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开展了一次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此次活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开展此次消毒产品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单位为卫生用品生产企业、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大型生活超市、经营和使用消毒产品的药店、医疗机构等。重点检查内容为卫生用品生产企业是否取得《消毒产品卫生许可证》,卫生用品标签是否符合《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 》要求,卫生用品检验是否合格;经营和使用一类二类消毒产品是否按照《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规定》取得产品安全评价报告和备案;餐饮具集中消毒配送单位是否对餐饮具进行检验检测,使用的消毒剂和消毒机械是否合格;生活超市经营销售的妇婴卫生用品,84消毒液等消毒产品是否按规定索取《消毒产品卫生许可证》、产品安全评价报告及检验合格报告。

此次活动泌阳县、西平县共检查20余家单位或场所,共检查消毒产品30余个种类,发现经营或使用单位的消毒产品标签内容完整,在有效期内经营和使用,使用方法正确,但存在购销消毒产品查验制度不健全,未索取《消毒产品卫生许可证》、消毒产品安全评价报告、检验报告等问题;卫生计生监督员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制作卫生执法文书,对经营或使用单位存在的问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消毒产品的市场秩序,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我市各县区将继续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建立对消毒产品的长效监管机制,跟踪整改结果,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