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商丘男子造谣“H7N9病毒爆发被拘留

2018-4-10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43,河南商丘夏邑县一男子造谣商丘有十三人感染H7N9病毒死亡,暂时别吃河南砀山的西瓜”,引发关注。49,夏邑公安局官微发布对事件的情况通报称,该男子想让本地西瓜能便宜,故编造谣言传播,,郭某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夏邑县公安局行政拘留10日。
    通报显示,20184316时左右,夏邑网民郭某某(,37,河南省夏邑县韩道口镇人)在其一微信群中发布消息称:河南省商丘市市政府医院,昨天凌晨二点三十二分,十三名男生女生感染H7N9病毒死亡,最大的32,最小的5,参与抢救的医生已被隔离,中央1台电视新闻已播出,暂时别吃西瓜,特别是河南夏邑砀山8424西瓜,商丘砀山已有13167人感染。之后,该信息被多位网民转发,造成极大负面影响,引发不良社会后果。 夏邑县公安局依法对郭某某散布谣言事件进行查处,48日上午将违法行为人郭某某依法传唤到案,郭某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郭某在其他微信群看到关于外地H7N9的信息,为了让本地的西瓜能便宜点,将地点改成河南省商丘市后散布至其微信群。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