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计·资讯 > 正文

泌阳县健康扶贫,义诊服务送到家

2018-4-19 来源:医药卫生网

      (程瑞军 418,由泌阳县卫计委、县人民医院主办的“中国医师协会基层糖尿病及并发症筛查项目”和“计生药具免费发放提高公民生殖健康”健康扶贫大型义诊服务活动在高邑乡卫生院拉开序幕。县卫计委和高邑乡人民政府的分管领导鲍麒矜和邓家稳亲临现场指导,县药具站站长夏磊、县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徐斌、高邑乡卫生院院长冯骥成、乡计生服务中心主任张刚等与医务工作者为来自本辖区的近1000多名群众热情服务。
     

(图一、县卫计委和高邑乡分管领导鲍麒矜与邓家稳探讨经常性义诊活动)
    

(图二、糖尿病科专家主任徐斌副主任赵霞为群众热情义诊)

       此次大型义诊活动,一方面宣传糖尿病的形成原因,教育大家如何利用饮食、运动、药物、监测和健康教育“五驾马车”预防和治疗糖尿病及并发症,也希望年轻人避免过无度的夫妻生活,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另一方面免费为大家检测空腹血糖、餐后血糖、糖化血红蛋白、糖尿病足筛查、眼底检查等项目。
    

(图三、县药具站站长夏磊热情为群众发送药具和宣传页)

        高邑街的群众李玉翠感动的说:“政府和专家们把健康送到我们家门口,不但让我们获得了健康的好身体,还使我们节约了很多时间和看病检查及治疗的钱,真是太好了。”
    

(图四、徐斌主任等依次为群众检查身体)

       据统计,活动当天,他们利用信息化血糖管理系统、多台胰岛素泵、快速血糖监测仪、床旁糖化血红蛋白监测仪、床旁血酮监测仪、糖尿病足周围神经病变筛查系统、糖尿病足常用风险筛查工具等先进专科设备。依次接诊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如:糖尿病肾病、眼病、心脑血管病变、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足等)、甲状腺疾病(如: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炎等)、骨质疏松、更年期综合症、脂代谢紊乱等680多例。在临床诊疗过程中,他们积极推进了新技术、新疗法的使用,如:加强糖尿病患者的教育,对糖尿病患者进行糖尿病知识讲座,并对新发糖尿病病人进行强化治疗,及疑难危重的糖尿病病人开展持续皮下胰岛素输注(胰岛素泵)的治疗和糖尿病足的中药熏洗治疗,积累了大量的临床经验,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接受义诊的群众对良好的医疗环境,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极强的责任心和勇于奉献,把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为己任,努力把"以病人为中心"落到实处,做到人人满意,深受群众好评。

责任编辑:张永霞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