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计·资讯 > 内容
“我来给护士阿姨送枝花”
2018/5/14 9:45:31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刘永胜  通讯员丁娟“护士阿姨,我来给您送花!祝您节日快乐!” 2018国际护士节前夕,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白马寺院区综合骨二科护士办公室门口传来清脆稚嫩的童声,护士长白淑红应声站起,是她护理过的患儿小明,只见可爱顽皮的小家伙左手举着几枝红色的康乃馨,右小腿仍旧由数根钢针固定着,走起路来还不是那么利索。

据白淑红回忆, 三个月前,刚刚5岁的小明因意外砸伤致右侧胫腓骨下段骨折,来时伤势严重,孩子的哭声撕心裂肺,科主任刘威立即组织了科内会诊,为患儿实施了右侧胫腓骨骨折闭合复位外固定架固定术。“为小明制定的骨折闭合复位外固定架固定术是我院特色的中医疗法,首先在X-ray透视下闭合复位,然后外固定架固定,该疗法创伤小,费用低,能缩短康复时间,骨折愈合后外固定去除比内固定更方便,避免了二次开刀之苦。”白淑红介绍道。

白淑红从事临床护理工作32年,担任护士长16年。护理过上千名的骨伤病患者,她尤其擅长对小孩骨病的护理。她牵挂着来自安徽的博浩,心想着患先天性脊柱畸形的欢欢……,她定期为出院的患儿随访,手把手教家长如何为孩子做后期康复。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