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计·资讯 > 内容
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开展卫生计生监督疫情管理专项培训
2018/5/14 9:57:21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通讯邢然 贾霞 记者王明杰) 信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熊正尧昨天介绍说,为深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进一步提高信阳市传染病信息报告质量和管理水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召开2018年卫生计生监督疫情管理暨疫情报告规范专项培训会议。来自各县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分管副所长、传染病防治科长及相关业务骨干80余人参加专项培训会。

会上,熊正尧强调了传染病报告质量和疫情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县区卫生监督员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履行职责,并督促各县区卫生计生委组织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人员在会议结束后,针对辖区内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疫情管理和传染病报告工作要进一步逐一核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整改,并跟踪问效。     

培训邀请了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副主任胡艳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为医疗机构法定传染病报告质量和管理调查。通过对信阳市2017年各县区医疗机构传染病上报的大量具体数据的实例分析,解读了目前信阳市医疗机构法定传染病报告取得的成效、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加强信阳市医疗机构传染病报告监督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