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计·资讯 > 内容
南阳市卧龙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拟对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专项检查
2018/5/14 10:30:25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511日,南阳市卧龙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组织召开全区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监督专项检查动员工作会议。旨在炎热天气预防空气传播性疾病在公共场所传播。

会议主要传达省、市《关于开展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专项检查的主要职责任务、工作要点和时间节点进行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使用单位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严格对照规范标准,开展自我检查,要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全面的自我检测清洗消毒,加大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管理工作力度,确保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达标和安全,各与会单位及人员要认真学习《公共场所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规范》、《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规范》、《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规范》等卫生法规规范,要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及法规规范开展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及时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对违法行为要加大处罚力度、依法严肃处理。(乔晓娜 方圆 程艳丽)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