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计·资讯 > 内容
武陟县举办“健康中国 科普助力”活动
2018/5/14 11:04:13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 王正勋 通讯员  任永立 宁计永)为大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助力。511日上午,武陟县卫生计生委工会组织县直医疗机构的健康志愿者服务队在该县龙泉湖公园广场举办了2018“健康中国 科普助力”宣传周集中活动。据悉,此次活动为58日至514日,旨在通过开展以“关爱生命  健康护航”为主题系列健康科普教育活动。

早上7点,武陟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和县复明眼科医院的医疗志愿者们就来到了该县龙泉湖公园,健康咨询台瞬间被游玩的市民们围得严严实实。活动中,医疗志愿者们有的在为市民测量血糖,有的在为市民检测眼压,有的在为市民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日常防治知识,有的在为市民发放健康知识手册,有的在手把手教市民心肺复苏技术,有的市民不时用手机拍摄着展板上的中医养生知识。“在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的同时,我们还在各乡镇卫生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巡诊及自救技能培训、老年病管理、优生优育、中医养生讲座等护理科普活动,并利用微信及QQ平台推送健康知识,确保群众得到更多的健康获得感。”武陟县卫生计生委医政股股长席淑芳说。

据悉,活动当天,该县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5000份、提供健康咨询230人次、免费体检受益市民350人次。“举办的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向群众普及了健康知识,也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成就感和自豪感。”该县复明眼科医院护士武文娟深有感触地说。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