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计·资讯 > 内容
漯河市郾城区擂响争先创业战鼓,“最美卫计人”评选活动全面发力
2018/5/14 15:46:42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孙会琴 李磊)漯河市郾城区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郾城区早谋划,深宣传,严评选,树典型,开展季评“最美卫计人”擂响争先战鼓。

按照漯河市郾城区卫生计生委在全区卫计系统深入开展季评“最美卫计人”活动的通知要求,今年以来,郾城区评选范围扩大到村,督查指导明确到点,严格评选程序评选标准,四措并举擂响全系统争先创业的战鼓,形成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

及早谋划抓部署。年初,组织全区卫计系统召开开展季评“最美卫计人”动员会议,安排部署评选工作,下发《开展季评“最美卫计人”活动实施方案》,科学制定评选程序,成立区季评“最美卫计人”评审活动领导小组,为开展好季评“最美卫计人”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深入宣传抓启动。要求全区卫计系统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公众号等自媒体,报纸、网站、新闻媒体等媒介,计生协会员之家、单位电子屏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开展季评“最美卫计人”范围、条件、程序、目的、意义,营造评选“最美卫计人”浓厚的舆论氛围。据统计,全区卫计系统开展季评“最美卫计人”活动宣传发微信朋友圈、微博3万余人次,美篇公众号、微信公众号点击6000余人次,电子屏幕滚动宣传2000余人次。

严把程序抓推荐。在开展季评“最美卫计人”活动中,始终坚持突出一个“严”字,做到单位申请、区里初审、全区公示、终审推荐。区季评“最美卫计人”评审活动领导小组在宣传发动的基础上,要求各单位认真制定评选预案,做到“一个部门一个条件”,不同部门有不同评选办法,严筛选深挖掘,力求推荐的先进典型更具有代表性、广泛性,推荐的典型人物叫的响、立得住、树的牢。

典型带动抓示范。组织靳艳霞、刘献红、李振刚等评选出的“最美卫计人”成立宣讲团,采取召开座谈会、报告会等形式巡回全系统开展宣讲,用身边的事儿影响教育身边的人儿,在全区卫计系统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同时,区卫计委采取获得先进典型荣誉与奖励机制相结合的方式,优先在党员推荐、职称评定等方面优先考虑先进典型,形成了争当最美卫计人的浓厚氛围。

目前,全区卫计系统各单位上报参评“最美卫计人”127人,区里初审认定“最美卫计人”32人,终审上报参加市级评选8人,获得漯河市季度“最美卫计人”4人。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