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计·资讯 > 内容
【喜讯】郑州颐和医院揽获“2017年度中国医疗机构最佳雇主”七项大奖
2018/5/15 9:45:58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5月12日,在杭州洲际酒店隆重举办的2018 中国医院发展大会暨最佳雇主颁奖典礼上,丁香园联合麦肯锡发布了“2017 年度中国医疗机构最佳雇主”榜单,郑州颐和医院共揽获“2017年度中国医疗机构最佳雇主全国民营医院十强”以及民营医院最佳雇主六个分项奖共七项大奖,赢得大满贯。


 


 

同时,郑州颐和医院赵志刚院长作为获奖医院嘉宾受邀接受丁香园专访,并在最佳雇主品牌论坛作了《医改形势下民营医院雇主品牌建设探索》的演讲。
 


 


 

本届榜单按医院性质分为“公立医院最佳雇主”和“民营医院最佳雇主”两大总榜,同时分别下设六个子榜单。我院分别获得:
 


 


 

2017年度中国医疗机构最佳雇主十强,位居第三。
 

2017年度中国医疗机构最佳雇主全国民营医院【基础设施】十强,我院位居第二。

2017年度中国医疗机构最佳雇主全国民营医院【医疗质量】十强,我院位居第二。

2017年度中国医疗机构最佳雇主全国民营医院【工作环境】十强,我院位居第二。

2017年度中国医疗机构最佳雇主全国民营医院【薪酬福利】十强,我院位居第四。

2017年度中国医疗机构最佳雇主全国民营医院【文化情感】十强,我院位居第七。

2017年度中国医疗机构最佳雇主全国民营医院【晋升发展】十强,我院位居第五。


 


 

本次会议共历时两天,以「人才支撑发展,品牌引领未来」为主题,分为“主论坛、人才论坛、品牌论坛”三大模块,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200余位医疗届人士参会。
 


 







 

会议更是请来丁香园创始人、董事长李天天,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白志勤,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萧庆伦,中信资本高级董事总经理冯唐等大咖出席,分享与对话,共谋国内医院发展之道。
 


 


 

5月13日下午,赵志刚院长作为获奖医院嘉宾接受丁香园专访。


 



 

采访结束后,赵志刚院长受邀在最佳雇主品牌论坛作了《医改形势下民营医院雇主品牌建设探索》的演讲,主要围绕“目前国内的政策形势、国内公立医院和社会办医的发展现状、社会办医面临的困境、我院的发展特色和人才战略”四个方面进行分享,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据悉,这已经不是我院第一次荣获“中国医疗机构最佳雇主”。去年的7月15日,在G20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同样是由丁香园主办的2017中国医院发展大会,我院分别荣获“2016年度中国医疗机构最佳雇主民营医院十强”和“2016年度中国医疗机构最佳雇主分项奖——民营医院基础设施十强”。
 


 


 

自2012 年以来,丁香园与麦肯锡联合开展的“中国医疗机构最佳雇主评选”已走过六年历程。郑州颐和医院连续两年获奖,大大提升了医院在行业内和社会中的影响力,这也与医院搭建的人才战略密不可分。作为民营医院最佳雇主,我院紧紧围绕赵志刚院长提出的“抓单元、引人才、建学科、创特色”的治院方针,在“搭建学术平台、搭建事业平台、搭建待遇平台”三个方面不断发力,努力实施着“引人、用人、育人、留人”的人才工程,为医院健康长期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
 


 

最佳雇主简介:


据了解,此评选是同类业界评选中唯一一个不由专家评议,而由一线执业医师直接评分形成结果的评比,能够真正反映医生心声,聚焦医院人才现状,为医院的人才发展策略及雇主品牌建设提供决策支持,更有公信力。

同时,评选数据基于丁香园的550 万 +专业用户,从基础设施、薪酬福利、晋升发展、文化情感、工作环境、医疗质量六个维度评价,更具影响力。

加上丁香园联手麦肯锡历时六年来不断迭代算法,建立了一套业内领先的雇主品牌评价体系。作为数据统计分析支持的合作伙伴,全球最知名的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对调查样本进行客观、科学的分析,最终产生 2017 年度医疗机构最佳雇主榜单,更具权威性。


 

                (人力资源部供稿)

编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