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计·资讯 > 内容
安阳举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2018/5/21 10:47:04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 张治平 通讯员 张俊平)“您好,我是林州市xx村人,家中饮用水出现异味,饮用后出现腹泻症状,邻居也有人症状和我一样,希望你们前来调查。”安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应急指挥接到报告,立即指派卫生应急专家及队员前往实地展开调查……

5月12日是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上午,在安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院内,一场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拉开序幕。安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局长张玉忠担任应急演练总指挥,在接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由张局长亲自带队,赶赴事发地进行调查。

到达现场后,卫生应急队员立即行动,开展饮用水污染事件控制工作,报告的发生生活饮用水污染事件时间、地点、单位、污染范围、受影响的供水人群、中毒(患病)人数、主要临床症状、可疑污染物、事件原因的判定、危害程度及采取的主要措施,需要解决的问题和要求等并对饮用水污染事件现场进行检查、采样、快速检测等相关工作。通过对水源污染信息报送、风险评估、水源地水质检测、居民入户调查等多场景实地演练,全面检验了相关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指挥决策的规范性以及调配调度的科学性。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