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计·资讯 > 内容
信阳市开展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宣传月活动
2018/5/21 16:13:53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贾霞)记者昨天从信阳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为确保信阳市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取得的明显成效,营造打击非法行医的强大声势和良好的舆论氛围,根据《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2018年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518日,信阳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全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同步开展了“规范医疗美容行为,保障群众健康安全”为主题的打击非法行医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当天,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组织浉河区、平桥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各管理区卫生办、市直各医疗机构、市区民营企事业医院,在湖东大道贸易广场开展了中心城区打击非法行医宣传咨询活动。信阳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晏文斌,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熊正尧,法制监督科科长科郭海平参加了中心城区宣传活动。

熊正尧介绍说,此次宣传月活动主要围绕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护士管理办法》《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非法医疗美容、违规发布医疗美容广告的主要形式、特点及危害,对非法医疗美容、违规发布医疗美容广告的辨别方法及举报途径;市场医疗美容的现状,因非法医疗美容导致毁容或毁形的案例,以及近年来查处的非法医疗美容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广泛宣传。

活动现场,采取悬挂横幅、展出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点等多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深入宣传什么是非法行医、如何鉴别非法行医以及非法行医和非法医疗美容的危害、非法行医罪追究刑事责任的标准等相关内容,吸引众多过往群众驻足观看,领取了各类宣传材料。此次活动共展出展板80余块,发放宣传单、宣传折页2000余份。

活动中,信阳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相继开展了一系列“送法上门”的宣传服务活动,深入集贸市场、大学校园等人流密集和特殊群体,进行了有关法律法规、医疗美容医学科普知识的宣传,让群众识别非法行医的行为和危害。
    此次宣传活动,医药卫生报、信阳电视台、信阳日报等媒体记者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新闻报道。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要求,全市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要继续进行正面舆论引导,持续深入开展非法医疗美容风险防范宣传,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利益。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