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安阳部署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2018/5/22 17:23:27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记者 张治平 通讯员 张俊平)为进一步推动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5月18日上午9时,安阳市2018年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专项检查培训班成功举办。安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副局长樊学信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安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公共卫生监督科科长王玲霞主持。全市各县(市)、区监督机构公共场所分管领导以及监督骨干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安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公共卫生监督科科长王玲霞首先传达了省卫生计生监督局《关于加强游泳场所卫生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豫卫监局【2018】13号)以及《关于开展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监督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豫卫监局【2018】14号)两个文件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局13号和14号文件提出明确要求。樊学信副局长出席会议,对2017年省卫生计生监督局对该市游泳场所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就近阶段全市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组织。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专项检查方案,精心组织,强化工作措施,全面落实各项公共场所卫生监管工作;二是创建示范,科学监管。开展公共场所创建示范活动,带动、引领公共场所规范经营活动,提升服务档次;三是强化督导,注重实效。加强县区督查力度,坚决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四是严格执法,提升监管能力。加大执法力度,全面深入推进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强化公共场所公示和办案质量,不断提高公共场所卫生监管能力和水平。

按照培训安排,安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公共卫生监督科副科长李夏结合实际,分别就游泳场所执法监督、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执法监督,公共场所专项检查表如何填写以及处罚案例评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