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平顶山市卫生计生委行政审批窗口在干部作风大整顿中作出“六个强化”服务承诺
2018/5/22 17:26:53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通讯员 黄晓玲)为认真贯彻落实平顶山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改进服务,提高效率,切实办好每一件卫生计生审批事项,平顶山市卫生计生委行政审批窗口作出“六个强化”的服务承诺。

一是强化学习意识,提升综合素质。大力倡学习之风系统学好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熟练掌握审批工作流程,把窗口每个工作人员都打造成卫生计生审批工作的行家里手。加强学习教育和实践锻炼,综合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业务能力和依法办事水平,切实增强为办事群众服务的本领。

二是强化纪律意识,锻造优良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和廉洁纪律等规定。坚持按时上下班、依规服好务。严禁吃、拿、卡、要,严禁工作人员借工作之便谋取个人私利。大力加强行风、政风和窗口工作人员作风建设,锻造优良作风,服务办事群众。

三是强化责任意识,规范履职行为。明确工作职责,实行AB岗制度,严格执行首接负责制、责任追究制等,全面提升卫生计生审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让办事群众享受到便捷。

四是强化程序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对申请事项,符合办理条件的,当场受理,能当场办结的当场办结,不能当场办结的在承诺时限内快速办结;对申请材料不齐全的,将需要补全的材料和办理程序一次性告知办理对象;对不符合条件的,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能让群众跑一趟的,绝不让多跑第二趟。

五是强化公开意识,实现透明公平。通过平顶山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网站、平顶山市卫生计生委网站和宣传折页,将办理的卫生计生审批事项的法律依据、程序、时限、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六是强化服务意识,务求群众满意。保持窗口卫生整洁,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佩戴党徽,挂牌上岗。文明办公,优质服务,举止大方,语言优美,耐心周到回答群众咨询。根据不同办事群众需求,大力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和针对性的指导帮办服务。以更加优质的服务,赢得群众满意,树立良好形象。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