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安阳举办全市执法稽查培训班
2018/5/22 17:32:05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记者 张治平 通讯员 张俊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卫生计生监督局《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专项稽查的通知》(豫卫监局【2018】18号)文件精神,加强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稽查工作,提升监督执法队伍形象,5月18日,安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在4楼会议室举办执法稽查培训班。各县(市)、区监督机构负责稽查工作的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安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稽查科科长王怀忠传达了全省稽查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副科长赵亮通报了2017年度以来安阳市稽查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安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副局长樊学信对卫生执法监督专项稽查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监督稽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一是要提高认识,严格按照省卫生计生监督局专项稽查会议要求,进一步健全稽查工作制度,认真开展内部稽查和层级稽查,确保专项稽查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结合全市综合监督工作要点,狠抓工作落实,继续做好投诉举报处理工作、行政处罚案卷、双随机抽查,制、着装管理,执法行为规范等五类日常性稽查工作。三是要创新思路,学会借助上级专项检查“东风”,强化执法协作,加大案件查处和行政处罚力度,突出大案要案办理,保持打击各类卫生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四是要严格廉洁自律,强化培训,规范执法,全面提高稽查执法人员办案能力,树立稽查队伍良好形象。

此外,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公共卫生监督科副科长李夏还就文书制作、应用及案卷评查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

此次会议紧扣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工作要点,明确了全年卫生计生监督稽查工作任务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下一步,市、县(区)两级卫生计生监督稽查队伍将进一步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以一盘棋战略抓好全市卫生计生监督稽查工作。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