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驻马店开发区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营养膳食健康知识讲座
2018/5/22 17:45:26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田书珍)为改善与提高居民营养健康状况,有效降低和控制不合理膳食带来的慢性疾病。日前,驻马店开发区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市中心医院临床营养师白景花医生和营养师乔飞医生,在辖区内举办了一场关于营养膳食的健康知识讲座,引导居民合理膳食,养成良好的健康饮食习惯。

讲座中,营养师白景花医生介绍了不良饮食与生活习惯对人体造成的危害以及可能引发的各种疾病,从而指出合理饮食、健康生活的重要性。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为指导,要求居民:食物多样,谷类为主,粗细搭配 ;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 ;每天吃奶类、大豆或其制品;常吃适量的鱼、禽、蛋和瘦肉 ;减少烹调油用量,吃清淡少盐食物等合理膳食。通过图文并茂和互动等多种形式向居民讲解合理膳食的科学理念和医疗保健知识,纠正了居民平时生活中存在的饮食误区。营养师乔飞医生讲解了“平衡膳食营养”的内容和含义,倡导广大居民要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仅要知道如何合理饮食,还要坚持体育锻炼,更要做到饮食与运动相结合。活动中,社区医院的医生们为居民们发放了健康素养宣传手册,深受群众好评。

通过这次讲座,使居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平衡膳食营养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今后将高度重视健康膳食,合理搭配日常饮食,提高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