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骑上这车子,下乡服务更方便了”
2018/8/15 16:01:50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 陈 健“骑上这车子,我们下乡为老百姓开展巡诊义诊服务就更方便了!”812日上午,骑着刚刚发放到手的大功率电动车,铜钟镇卫生院副院长陶培一脸兴奋。

当天上午,河南省正阳县举行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车发放仪式,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成员参加。

“正阳县有86万人口,其中常住居民62.77万人,一般人群和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率均达到省市目标要求。”据县卫计委基层卫生股负责人姚磊介绍。正阳县不但注重签约的覆盖面,更强调家庭医生的履约率,特别是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家庭更是提供细微周到的服务,最大限度地方便他们,让他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此举得到了省市的充分认可。

为方便家庭医生进村入户上门服务,正阳县卫计委在财力相对紧张的情况下,专门筹措资金20多万元购买了88辆大功率“新日”电动车,发放给22个基层卫生院,为家庭医生履约上门服务提供交通方便。“这是贯彻省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要求的一个实际举措。”县卫计委副主任张华说。

“通过向家庭医生提供一定的装备,让他们奔走在乡间小道上,走村串户,当好百姓的健康守门人!”正阳县卫计委主任易文杰道出了发放服务车的初衷,他认为这是标志化服务的需要,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