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川菜只有火锅?20年天堂鸟用三道必点菜为川菜正名
2018/8/17 19:59:43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新一轮的消费升级,是市场给餐饮人提出的新考验。在餐饮行业的这轮新竞赛中,郑州餐饮品牌跑在了前面,品牌升级、菜品升级、食材升级、环境升级等成为今年上半年的主旋律。

川菜只有火锅?20年天堂鸟用三道必点菜为川菜正名
 

(天堂鸟宣布品牌升级)

8月17日上午,郑州一家开了20年的川菜品牌——天堂鸟,召开品牌升级暨20周年店庆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开启“创业元年”、“品牌升级元年”。

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秘书长宋春亭,河南川渝商会党委书记王开凡,新地球天然食品联盟秘书长、百宴菌菇拉面创始人李云超,以及全省知名餐饮企业、食材企业、粉丝代表、各界媒体等200多人莅临现场。

创始人:做百味川菜,让顾客吃出幸福感

川菜只有火锅?20年天堂鸟用三道必点菜为川菜正名
 

(天堂鸟创始人肖飞  回顾20年品牌之路)

活动现场,创始人肖飞面对各界来宾、媒体人以及顾客,回顾了天堂鸟的创立初衷、20年品牌发展历程,并说出了她从实战中感知的川菜精髓:“川菜讲究一菜一格,百菜百味,川菜不是只有麻辣,川菜24种味型,麻辣菜品所占比例,连三分之一都不到。”

肖飞说,天堂鸟为了表达做好川菜的信心与决心,今天特邀请行业大咖、媒体人、粉丝代表,共同见证天堂鸟品牌升级发布会,见证天堂鸟创业元年、食材升级元年的正式开启。

行业大咖:呼吁川菜回归“百菜百味”灵魂

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秘书长宋春亭,在发布会上对河南本土川菜品牌的发展指引方向: “专注于产品、服务、环境,而重中之重正是菜品,这是餐饮业的三大法宝。”

川菜只有火锅?20年天堂鸟用三道必点菜为川菜正名
 

(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

张海林一开始,就对天堂鸟能在郑州火20年的原因,做了精准剖析,“没有把钱花在形式上、传播上,天堂鸟用心把钱花在产品上、顾客身上!”

张海林从川菜灵魂讲起:“中国川菜本来就是走江湖的,改革开放40年,川菜覆盖了全国的中低端餐饮市场,但就像很多人所认为的,提到川菜就是火锅、辣椒,这显然是有偏颇的,川菜的好东西多着呢!”

而关于天堂鸟的未来发展,张海林、宋春亭观点一致:一个餐企想永葆青春,就要不断升级,与时俱进,跟上社会的发展和大众消费趋势,“天堂鸟的升级路径,要随着消费升级、随着消费者口味的变化加以调整,柔一点麻,柔一点辣,用好食材做出更好吃的川菜,让爱川菜的顾客都能吃得健康、吃得幸福、吃得开心。”

粉丝代表:感谢天堂鸟20年的日常陪伴

在天堂鸟的铁杆粉丝心目中,天堂鸟是陪伴了他们20年的美食情人。今天正好七夕节,活动现场,一大波粉丝代表受邀出席并现场示爱。

主持人逐一宣读了粉丝和天堂鸟的“第一次”,将新闻发布会带入温馨时刻,粉丝们纷纷上台献上自己的生日祝福。

川菜只有火锅?20年天堂鸟用三道必点菜为川菜正名
 

(粉丝给天堂鸟献生日礼物)

其中一位粉丝,为天堂鸟带来一份独特的生日礼物——题为“道道好吃,口口相传”的书法作品。

河南川渝商会党委书记王开凡则是慕名而来,他是被天堂鸟的粉丝邀请来的。他说,在河南的四川人、重庆人都特别喜欢吃天堂鸟,今天第一次见到天堂鸟创始人肖飞,非常感谢她花20年时间用心做好川菜,为川菜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希望天堂鸟能把川菜做得越来越好吃,扛着中原川菜大旗走得更远。

三大必点菜惊艳亮相,款待各界嘉宾

川菜只有火锅?20年天堂鸟用三道必点菜为川菜正名
 

(新地球天然食品联盟秘书长李云超)

好食材和好菜品,本来就是天生一对。正如肖飞致辞中所讲,天堂鸟的每一道美食,都离不开各大品牌食材供应商的支持。天堂鸟将新地球天然食品联盟秘书长李云超、一加一天然面粉全国餐饮渠道总经理王威、益海嘉里集团副总经理李俊、联合利华河南区销售总监段阿玲等供应商代表请到活动现场,共同庆生。

最后,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天堂鸟的三道必点菜——水煮鲈鱼、毛血旺、葱椒鸡炫酷登场。

川菜只有火锅?20年天堂鸟用三道必点菜为川菜正名

(天堂鸟三大必点菜之一葱椒鸡上菜仪式)

三道必点菜尽显天堂鸟的食材、工艺匠心:水煮鲈鱼,三代升级,创新工艺,肉质嫩滑,麻辣清香。毛血旺,汤汁红亮,麻辣鲜香,味至浓厚,是上好的下饭菜。葱椒鸡是天堂鸟的“独创菜品”,蔬菜汁做汤底,不麻不辣。

随着本次新闻发布会的落幕,天堂鸟将正式开启创业元年、品牌升级元年,也让更多人看到了川菜的发展方向——好食材,成就百味川菜。

编辑:吴泽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