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急性心梗“突袭”老人,确山县人民医院深夜上演“生死时速”
2018/10/8 14:56:28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曹天顺 “医生,医生,快来救命!”9月21日凌晨3点半左右,在确山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走廊,李大爷的家属大声向医护人员呼救。此时的李大爷面色苍白,全身大汗,已经突发胸痛、胸闷2个小时……值班医生为其做心电图检查,显示“急性ST段抬高型下壁心肌梗死,三度房室传导阻滞”。

该院胸痛中心开通急性心肌梗死绿色通道,组织抢救,在与家属沟通后,马上为李大爷安排急诊PCI手术(在患者发生急性心肌梗死后12小时内进行的冠状动脉血运重建)。凌晨4点15分,李大爷被送至介入治疗室。主刀医生心血管内分泌二病区副主任医师刘勇、介入技师姜东伟等医护人员早已准备就绪,立即为患者开展冠状动脉造影术。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手术团队快速揪出了“罪犯”血管,行支架植入术。凌晨5点23分,手术顺利结束,李大爷被推出介入治疗室,此时患者胸痛已明显缓解,心律恢复正常,血压平稳。

“没有县医院的医生护士们,就没有我这条命了。”9月29日,李大爷即将康复出院时,在家属的陪同下,他将写有“心脏介入,起死回生”、“高尚医德,春熙病人”的两面锦旗亲手送到心血管内分泌二病区副主任医师刘勇以及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们手中。

据悉,该院胸痛中心自今年3月25日成立以来,多科室互相协同,24小时护航心梗患者,从死神手中夺回时间,赢得了赞誉声一片。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