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国庆长假里的最美身影……
2018/10/9 10:02:20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 丁宏伟)国庆假期,秋高气爽、阳光明媚,走出家门,到林间小院,名胜风景区看一看,各处风光皆有其独特的韵味,是不少人的度假方式。在这七天中,你不仅可以见到近似于春运的人潮涌动,还能感受到秋夜的静谧。在享受国庆长假的同时,也有很多人,为了整个社会和谐运转,为了千家万户生活需求,毅然放弃休息坚守在工作岗位,默默奉献。然对于坚守岗位的人们而言,假日却意味着更加忙碌。10月6日上午,记者深入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的门诊、病房,用镜头记录下医务人员坚守的最美身影与场景……

镜头一

10月6日上午9:33分,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的3号楼病房11层的神经外二病区里,该科主任高岩生同医生袁方在病区查房,询问患者的恢复情况(如图),安排当天的医嘱。之后,高岩生又同相关医生一起,在医生办公室阅读一患者的CT片,研究病情,制定手术方案(如图)。

镜头二

10:01分,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的门诊三楼的B超候诊区,需要检查的市民在等待检查时的场景。

镜头三

10:01分,门诊抽血室的护士在为患者抽血。

镜头四

10:13分,刚出诊回来的护士在清点药品,为下次出诊做准备。

镜头五

10:36分,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的3号楼病房楼的5层新生儿重症病区,一位护士正在护理婴儿(如图)。在另一个病房里,值班医生张新与同事正在为一名患儿做检查(如图)。该病区的副护士长张国英告诉记者:当天科里有75个患病的婴儿,为了确保这些患者的医疗保障,当天科室有31位同志在岗位上。

     图为护士在为患儿做治疗。

镜头六

11:06,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的手术室里,几名医务人员正在紧张地为一名外伤的患者做手术(如图);而在另一间手术间,骨三科主任杨东辉与同事一起,为一名外伤的老人换股骨头(如图),麻醉医师在对患者进行心电监护,护士为患者输血。整个手术紧张而有序地进行。

镜头七

中午12:08分,放射科值班的薛四清在为一急诊患者做CT检查。

镜头八

中午12:38分,医院心电功能科的值班医生刘江涛在为一名患者做脑部检查。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