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计·资讯 > 内容
平顶山市湛河区开展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2018/10/9 16:47:35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10月8日是第21个全国高血压日,今年全国高血压日的宣传主题是“知晓您的血压”。当日上午,湛河区卫计委组织辖区医疗卫生单位在湛河区健康主题广场开展了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宣传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品、设置义诊咨询台和免费测量血压等形式,向市民宣传高血压的危害和预防知识,宣传国家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政策和“三减三健”知识,现场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并发放控油壶和控盐罐。该区卫计委还指导辖区医疗卫生单位利用电子显示屏、闭路电视等电子设备和微信公众平台等网络新媒体宣传高血压预防知识,提高群众对高血压防治知识的知晓率。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设置义诊咨询台9个,悬挂宣传条幅12条,展出宣传展板35块,发放高血压防治宣传品共计19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6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130人次,深受市民欢迎。


湛河区开展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1)


湛河区开展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2)
编辑:张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