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内容
3个多月大的孩子头上长了血管瘤危害大不大?
2018/10/23 11:14:05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有信阳家长在给3个月大的宝宝洗澡时,发现孩子的头上有一个红色的胎记,不算太大。可是家长不放心,就带宝宝做了检查,确定是血管瘤。那么血管瘤长在头上对宝宝的危害大不大,又要怎么治疗呢?针对这些问题,我们跟着血管瘤专家来了解一下。

  1、头上长了血管瘤对宝宝的危害有哪些?

  血管瘤一种常见的小儿良性肿瘤,多数难以出现消退。随着孩子的生长发育,血管瘤的病灶面积会不断的变大,侵蚀范围也会从表层皮肤向真皮和皮下组织蔓延,对于美观影响较大,也容易出现破溃、出血、感染等并发症。所以在临床上建议早期医治,一般来说,孩子满月后就可以进行治疗。

头部血管瘤

 

  我院血管瘤专家说,在血管瘤病发初期、瘤体较小时进行治疗,可以控制瘤体的生长变大,减轻对孩子的伤害,也可以获得较好的治疗效果。

  2、宝宝头上长了血管瘤要怎么治疗?

  治疗长在孩子头上的血管瘤,常用的方法有高频电凝微创治疗”、“复合窄光谱光动力治疗”等微创疗法。这些方法既可以单独使用,又可以联合使用。与激光治疗、同位素敷贴治疗等方法相比,微创疗法具有治疗干净、不开刀的特点,不留疤痕,不破坏患儿的正常皮肤,同时兼顾美观效果。

头部血管瘤

 

  温馨提示:宝宝头上长了血管瘤,部分类型有消退的可能。但是血管瘤出现消退,并不意味着皮肤能够完全恢复正常,多数会伴随皮肤皱缩、色素沉着以及瘢痕形成等问题。所以建议积极予以处理。

头部血管瘤
编辑:郑州长峰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