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计·资讯 > 内容
世界艾滋病日 确山县开展“主动监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2018/12/3 10:18:34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主题是“主动监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当天上午,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县总工会、县司法局、民政局、县疾控中心、艾防办、县人民医院、县第一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盘龙卫生院、三里河卫生院等单位在县城靖宇广场北侧的解放路两侧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防艾宣传展板,认真开展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服务活动。

    县疾控中心发放日历和数学本


盘龙卫生院为群众送2019年日历和宣传册


县妇幼保健院发放宣传册

      活动现场,县卫计系统各医院医务人员提供免费健康指导,现场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免费发放印有预防艾滋病知识的2019年宣传日历、《性病、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手册》、《艾滋病咨询检测十八问》宣传手册、《携手遏制艾滋 共建和确山》宣传册、《行动起来 向“零艾滋迈进”扑克牌》以及中小学生用的记事本、作业本、国家免费提供的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等物品。副县长张保红、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郭宇峰、县卫计委分管领导申建设、县疾控中心主任常万民、县艾防办李胜洋等亲自参与现场活动。
      张保红分别来到每个单位的宣传点,认真听取、询问、指导艾滋病的救治、预防、宣传等工作,不时与每个宣传部门的工作人员就艾滋病有哪些临床表现、哪些途径传播艾滋病、如何预防艾滋病、艾滋病的潜伏期最长达到多少年?国家对艾滋病患者都有哪些关怀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
      本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10余幅、展板40余块,发放印有防艾宣传年历3000余份,发放有关预防艾滋病各种宣传册5000余本,免费义诊300多人次,真正达到了宣传的目的,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水平,为有效预防艾滋病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张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