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新生儿的“超级奶爸”
2018/12/12 10:14:37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吴原启 韩守莹 )连日来,提起西平县人民医院的“超级奶爸”,不少产妇便会由衷地道谢。

该院手术部是爱婴医院的窗口。此前,在手术部剖宫产出生的婴儿,让产妇看一眼就抱走了,直到住院病区母子才能相见。自创建爱婴医院以来,新生儿都能留在产床上的妈妈身边,一直享受着母婴同室的幸福。

母婴同在手术部的一个小时左右里,面对母亲无能为力的表情,只要听到小宝贝的哭啼,男麻醉师就学着女医护人员的样子,充当起“超级奶爸”。看,他两眼不离产妇的监护仪,双手怀抱初生的婴儿,以保母婴安全。有的轻柔地拍一拍,有的还哼着儿歌,小宝贝们便安静下来。这一幕,已成为手术部的又一道亮丽风景。

该院在制定《促进母乳喂养成功十点措施》的基础上,采取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等举措宣教母乳喂养知识,利用孕妇学校、黑板报、宣传画等多种形式做好健康教育,同时在门诊部一楼大厅建哺乳室,体现了温馨的人文关怀,使爱婴医院的优势和母乳喂养的好处深入人心。产科主任王素霞说,爱婴医院的宗旨是儿童优先和母亲安全,搞好爱婴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