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泌阳县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8/12/14 10:05:32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刘国福 王德红 2018121213日,泌阳县卫计委组织县艾防办、县疾控中心、县卫计监督所艾滋病志愿者分别走进泌阳县二高、泌阳县职业中专,开展了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参加活动的师生共计3000多人。

在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中,该县艾防办主任王德红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基本概念、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以及艾滋病的危害、疫情形势、病毒特点、防治措施等,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学习预防艾滋病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能力的必要性,培养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活动还采取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手册及折页、设置咨询检测台、播放艾滋病防治宣传片等方式进行宣传。本次活动共发放预防艾滋病知识手册及宣传单1万余份,发放圆珠笔、笔记本、纸手帕、抽纸、购物袋等小礼品6000余份,接受艾滋病咨询检测70多人。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在校学生对艾滋病相关防治知识的认知,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为控制艾滋病的传播和流行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