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科学抗癌,预防先行 ——灵宝市疾控中心积极开展肿瘤防治宣传活动

2019-4-19 来源:医药卫生网

       今年4月15-21日是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科学抗癌,预防先行。旨在传播科学防癌抗癌理念,普及癌症防治知识。

        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4月17日上午,灵宝市卫健委和市疾控中心共同主办系列肿瘤防治义诊及宣传活动在市体育馆开展,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积极组织参与了此次宣传活动。同时,灵宝市各乡镇卫生院也在辖区开展了宣传活动。 

       在体育馆宣传现场,市疾控工作人员通过肿瘤知识科普宣讲、散发宣传材料、发放控油壶和限盐勺等多种形式,传播科学防癌理念,普及抗癌健康知识;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医务工作者积极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服务,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
       市卫健委副主任尚卫超、卫健委疾控科科长张红梅、疾控中心主任张侃锋等领导参加了宣传活动。
 
       恶性肿瘤的发生原因较为复杂,有遗传、自身免疫力功能等,而且与个人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相关,及早筛查和防治很重要。在活动现场,尚卫超副主任对医务工作者提出要求,每个接诊医生都应当做好健康教育工作,要对不同病种和病因的就诊者,切实做好个体化健康教育。
 
       为了进一步扩大公众科学抗癌知识传播面,灵宝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积极主动与电视台媒体协作,推动专题报道制作,播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科学抗癌知识访谈节目,使媒体参与疾控健康教育活动,提高了大众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效果。 
                                    ( 方怡  )
                                  
    
 
责任编辑:梁如意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242966070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