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助力扶贫攻坚战健康扶贫到宝丰

2019-4-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下,特别是今年处于脱贫攻坚战的关键阶段,全国上下补短板、强弱项,精准帮扶,响鼓重锤,呈现出一股不脱贫不松手的士气。针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实际,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作为省内拥有人才、技术优势的大医院,在做好院内诊疗的基础上,始终不忘契合国家每个历史时段的主要任务,牢记行医使命,众多专家在医院助力扶贫攻坚的号召下,牺牲休息时间,用技术、用初心奉献给需要帮助的人。为深入推进分级诊疗工作,加强上下联动,更好的为基层百姓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2019年4月20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市场部组织的扶贫义诊活动专家团在娄朝晖副主任的带领下一行8人来到宝丰县石板河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活动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在经过前期对石板河村居民的健康调研,结合居民健康情况,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市场部组织选派了该院骨科主任医师娄朝晖教授、妇科副主任任芳教授,心内科副主任医师赵荫涛教授、老年内分泌科主治医师冯涛、小儿内科主治医师陈铮、并联合药学部主管药师赵峻杰、施亚敏等组成专家团为当地居民提供上门服务。早晨8:30,经过简单的启动仪式后,专家们各就各位,群众们按需排队,5个简易门诊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本次活动药师团队的加入,为义诊活动增添了新的亮点,医师问诊、分析病情、开处方、科普疾病常识;药师量血压、测血糖,做记录,科普用药知识,相互补充,配合默契,是一次集咨询、体检、健康指导、健康评估为一体的诊疗活动,骨科娄朝晖主任还亲自上门到贫困户家,为行动不便的老百姓现场诊疗。
 






    郑大一附院此次扶贫义诊活动,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通过义诊和交流的方式加强医院和医患间的接触。使老百姓不出门就可以享受到知名专家的诊疗服务。此次活动共计免费接诊患者300余人次,免费为百姓体检100余人次,得到了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言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242966070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