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周口市儿童医院)组织开展“健康知识进校园巡讲”活动

2019-4-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侯少飞 通讯员解 萍)为有效普及幼儿健康教育知识,全面预防儿童传染病、常见病的发生,彻底保障周口市辖区儿童身心健康。410~19日,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周口市儿童医院)体检科组织医院专家和临床医生深入基层开展了为期10天的“健康知识进校园”系列巡讲活动。
该院此次开展的巡讲活动先后走进了周口市实验幼儿园、融辉城幼儿园、礼德国学幼儿园、梁寨小学附属幼儿园、新世纪幼儿园、康乐房幼儿园等六家幼儿教育机构,受益家长群体高达5000余人。参加的授课人员李萍、祁会娟、王琳琳、李平、郭静、刘洁、肖见举、王海涛等均为该院的知名专家或临床一线知名医生。
巡讲活动紧紧围绕《儿童体检的重要性》、《儿童身高的管理和促进》、《春季传染病的预防》、《支气管异物的家庭防治》、《常见儿童心理行为问题》、《儿童口腔保健知识讲座》、《营养性贫血的预防》、《消化道异物的预防的预防宣教》、《手足口病的预防措施》等课题,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列举实例,向家长阐述了幼儿园时期的儿童常见病的家庭预防;确保家长充分掌握科学的育儿方法及应对措施。活动现场,授课专家还和家长们进行了近距离的沟通互动,并对家长提出来的很多关于儿童身心成长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详细的解答。
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学习了很多的幼儿疾病的预防知识,对儿童保健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不仅更新了观念,同时也明白了预防和保健工作在儿童成长时期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242966070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