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喜郎中老王”的微信群

2019-4-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侯少飞 通讯员马建立)由于心系民情,关注民生,积极传播慢性病防治常识,近一段时间,周口市沈丘县北郊卫生院糖尿病科医生王培俊的手机微信常常被留言、点赞所刷屏,“群员”在纷纷赞扬王医生医术高明的同时,还为他起了一个“时髦”的网名——“喜郎中老王”。
随着人们日常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质生活的富裕,人们的健康意识逐渐提升,北郊卫生院糖尿病科为方便患者接受糖尿病防治知识的教育和宣传,王培俊医生主动组建了以本院糖尿病医生、本辖区及附近乡镇糖尿病患者为群员的微信群。
日常工作之余,王培俊医生坚持定期在群里发布有关血糖的检测、血压的测量及控制、糖尿病的规律服药、糖尿病的非药物治疗,包括膳食、控制体重、进行有规律的体育锻炼、戒烟和限酒、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空腹血糖受损人群干预目标等糖尿病健康知识及治未病养生长寿等健康常识,同时,还在群里针对重度糖尿病患者的足部护理、糖尿病的治疗控制目标进行及时全面的指导,对日常天气变化的应对给予提示,对患者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疑答惑。
有效的健康预防常识宣传,以及辩证施治的临床微信指导,使得众多的患者通过手机微信和王培俊医生结成了“医患挚友”,因而也受到了糖尿病患者的好评和点赞。
据了解,目前以“喜郎中老王”为命名的糖尿病健康指导养生微信群,群员高达325人。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242966070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