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肝病常识 > 正文

养肝护肝不爆肝,三大征兆是肝脏给你最后的警告

2019-6-20 来源:医药卫生网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古语有云"养肝就是养命",小问题一拖再拖就会变成大问题,病拖久了就要人命。郑州友好肝病医院门诊主任王素琴提醒广大群众,平时一定要留意肝脏在身体发出的信号。三大预警,是肝脏损伤的前兆,尤其需要注意。
养肝护肝不爆肝,三大征兆是肝脏给你最后的警告

 

中医认为"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当毒素在肝脏蓄积时,指甲上会有明显的信号。如指甲过白,就要注意是否是慢性贫血,或者肝、肾有问题;如指甲凹凸不平,且有竖纹,可能是肝不好 。

养肝护肝不爆肝,三大征兆是肝脏给你最后的警告

 

血痣:因肤表或粘膜局部毛细血管持续扩张而致的皮肤病变,呈红色或棕色、青色,压之不退,大小不一,多数高出皮面,也可发生任何年龄,无自觉不适 。

养肝护肝不爆肝,三大征兆是肝脏给你最后的警告

 

粉刺增多:人体皮脂的分泌是在黄体荷尔蒙的"推波助澜"下进行的。而肝脏则能分解掉一些黄体荷尔蒙,调整荷尔蒙平衡,使得人体体质的分泌处于平衡状态。若肝脏功能降低会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终导致粉刺激增。

养肝护肝不爆肝,三大征兆是肝脏给你最后的警告

 

指甲有黑线:如果指甲出现黑线,就得注意了,指甲出现这种纹路,说明肝失疏泄,气滞血瘀,血液不足以养手指,使得指甲出现了病变。

生活上如何养肝护肝?

首先,要注意健康饮食,中国食疗养生源远流长,食疗不仅可以达到调理身体增强体魄,更具有预防疾病的的目的。目前养肝食物种类很多,既有蔬菜类、水果类还有鱼类、肉类,但最好的还是药食同源类的食物,在享受舌尖上美食的同时,还能够调理身体,药食同源的食物有葛根、枸杞子、荞麦米、大豆等。

郑州友好肝病医院门诊主任王素琴提醒,食疗养肝贵在坚持,每天按照一定的分量补充才能达到养肝的目的,要想在短期内见效,建议喝这些食物的复合菌,这种营养补充方式很流行,如仰甘酵液,养肝药用成分活性更高,人体吸收也快,坚持吃一段时间就有效果。

责任编辑:友好肝病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