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新县政府积极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

2019-8-12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吴向东)记者从新县获悉,8月9日,新县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其中,推进紧密型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作为一项重要议题,经充分讨论,《新县推进紧密型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获通过。
会上,新县卫健委主任吴君锋就《实施方案》起草背景、主要内容、落实《实施方案》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认真汇报。他说,6月底,新县政府向省卫健委递交了新县开展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国家试点工作的申请。为推进新县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新县主要领导多次问询工作进度并安排组织外出学习考察,新县政府办先后组织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到息县和安徽阜南考察学习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从两地学习先进经验后,由新县卫健委起草了《新县推进紧密型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并由县政府办送县委编办、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医保局征求意见,形成了新县《工作实施方案》。新县结合实际,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分步推进,先由一家县级公立医院带领若干所乡镇卫生院组建一个医共体进行试点,取得成功经验后,组建1~2个由县级公立医院牵头的医共体带动所有基层医疗机构全面铺开,达到紧密型医共体工作要求后视具体情况合并组建一个医疗集团,形成全县医疗卫生资源“一盘棋”格局。9月前制定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相关工作制度,完成县级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的对接,明确运行模式及工作重点,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新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夏明夫在会上强调:县政府原则通过《新县推进紧密型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抓紧印发实施。实施过程中,一要摸清基层医疗资源状况,确保现有资源充分利用。二要选准试点,先行先试。三要进一步增强龙头医院服务能力。四要不断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形成符合新县实际的医改工作新思路。
会上,新县卫健委还汇报了第二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筹备情况。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