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政策公告 > 正文

关于颈肩腰腿痛学科带头人及后备人才公益选拔、培养的通知

2019-8-16 来源:医药卫生网
 为满足人民群众在疼痛特别是颈肩腰腿痛医学领域的日益增长的诊疗需求,提升各地重点医疗机构疼痛诊疗水平,推进健康中国事业,在有关部门和机构提供奖学金等资助下,在医药卫生报、痛王集团等机构支持下,由郑州市软组织病研究会等机构联合承办,拟面向全国各级医院,在5年内公益性选拔培养1000名颈肩腰腿痛学科带头人及后备人才(其中全额奖学金333名,二等奖学金667名),现将有关选拔和培养办法通知如下:

 

一、公益选拔的范围和数量

 

本项目面向全国各级医疗机构,实行竞争性选拔。原则上每个地级市遴选1-3名(学科带头人1名,后备学科带头人2名)。

各级医院疼痛、骨科、针灸、麻醉、康复、中医、中西医结合等有意在疼痛医学,特别是颈肩腰腿痛医学领域重点发展的主治医师职称以上中青年医生(50岁以下),均可自由提出申请。在疼痛医学领域具有远大理想,已经成为所在医院业务骨干、研究和创新能力突出,疼痛诊疗新技术能够学以致用者,将优先获得选拔。

 

二、培训内容及食宿

 

遴选为学科带头人及后备人才的,将分批组织参加痛王颈肩腰腿痛十合一精华班培训,核心课程设置110期(总计280个学时),每期43夜(含解剖班),学员可根据自身基础情况完成部分或者全部学时,至少应完成一期28个学时的学习,推荐学习三期(84个学时)以上,培训内容为弧刃针、臭氧、大自血、尸体解剖等颈肩腰腿痛核心诊疗技术。

遴选为学科带头人的,授予全额奖学金13980元;遴选为后备学科带头人的,原则上授予二等奖学金10000元(差额部分由单位或个人自筹)。食宿费用自理。

被遴选为学科带头人及后备学科带头人选的,还将分别获全额资助参加中国颈肩腰腿痛论坛或中国弧刃针年会学术会议会务费一次(食宿费自理)。

 

三、遴选及培养程序

 

(一)符合条件者可填写《颈肩腰腿痛学科带头人及后备带头人选拔培养申请表》,经所在单位盖章确认后,递交申请;

(二)选拔培养办公室收到申请后,将对申请人的基础能力、创新能力、培养潜力等进行评估,必要时进行电话考核或者面试,并在综合考虑全国各地区申请情况等因素后,确定人选及培训时间。原则上本项目每期定向公益培养人数不超过15人。对于已经确定好培训时间但未经批准不能准时参加者,将取消相应资格。

(三)培训结束,将授予全国颈肩腰腿痛十合一精华班结业证书及全国颈肩腰腿痛学科带头人或后备学科带头人培训证书。

 

 

四、申请提交及截止时间

 

(一)本申请额满即止,请各个单位申请人及早提交申请。

(二)提交申请,可以邮箱提交,也可以快递方式提交。

邮箱提交的,将本表填写完毕并扫描后,发送到邮箱:admin@jingjianyaotuitong.com 969819999@qq.com 

快递方式提交的,将本表填写完毕后,通过快递发送到: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园田路鑫泉酒店3 颈肩腰腿痛学科带头人选拔培训办公室马老师(18637186503

 

 

四、联系方式

 

郭老师:18837165836(同微信),王老师:18239999783(同微信)

马老师:13651385915(同微信),郭老师 15538222266 (同微信)

 

 

附:《颈肩腰腿痛学科带头人及后备带头人选拔培养申请表(2019)》

责任编辑:贾佳丽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