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你会判断是不是血管瘤疾病吗?看了这篇文章,你就会了!

2019-8-20 来源:医药卫生网
   血管瘤是婴儿的常见疾病,对于很多年轻的父母来说,可能还不曾了解。一听到血管瘤就感觉到恐惧,特别是刚出生不久的婴儿患上这种疾病,让家长们焦急万分。那么,婴儿血管瘤症状表现有些什么呢?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为你简述:

  一、从颜色表现来判断症状

  1、淡红色,不突出皮面,轻压即可退色,常见于前额、上眼睑、眉间、鼻周或后脑勺部的通常为新生儿斑痣。颜色呈淡红至暗红色,或呈暗紫色,不高出皮面,病变范围随患儿生长而扩大,多见于面部的鲜红斑痣。若颜色呈鲜红色,表面稍粗糙,常高出皮肤3-4毫米,表面呈许多颗粒状,则是草莓状血管瘤。

  2、颜色呈紫色、蓝色、蓝紫色、紫红色等,这种症状表现在皮肤下面,可能会感觉有肿起来一个包块,但是在肌肉比较丰富的地方,肿起来的包块不明显,有的可见曲张盘旋的血管,包块有压缩性,有时候明显有时候不怎么看得出来,这种属于位置比较表浅的海绵状婴儿血管瘤症状。这种类型的血管瘤一般不会自己消退。

  3、皮肤表面没有异常颜色表现出来,只是突出一个包块,形态不规则,有的呈圆形,有的呈椭圆形等。包块同样也具有压缩性,有时候明显有时候不怎么看得出来,这种属于位置比较深的海绵状婴儿血管瘤症状。

  二、从是否突出皮肤来判断

  1、在皮肤表面突出的,局部见一片红色的斑块,或一红点,红点点里面像包了血一样,感觉比较充盈,这种属于草莓状婴儿血管瘤。

  2、皮下有突出物,就像外伤引起的包状,皮肤表面有紫色、蓝色、蓝紫色、紫红色等,或和正常皮肤一样颜色,这种属于海绵状婴儿血管瘤症状。

  三、皮肤表面和皮肤下面同时突出

  皮肤表面突出红色的斑块,同时皮肤下面肿起来一个包块,有的情况皮肤表面红色的突出比皮肤下面的肿块面积小,所以感觉突出比较明显,而有的情况皮肤表面的突出面积比皮肤下面的肿块面积大,所以感觉突出不是太明显,这两种情况属于混合型婴儿血管瘤症状。

  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温馨提示:以上为几种常见的婴儿血管瘤症状表现,家长朋友们可以根据这些临床表现来参考。然而,有些症状并不是很明显,比较好及时到专业的医院检查,以免误诊或漏诊。>>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