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婴幼儿血管瘤疾病,是父母们万不可忽视的问题!

2019-8-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告诫爸爸妈妈们,你们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吗?就是突然发现宝宝的手脚或身体上面突然出现了红色的像是胎记一样的而且还越长越大的疙瘩?!别小看这个小小的血管瘤,它有可能会随着宝宝的年纪而长大,并对宝宝产生影响哦!下面由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带你了解:

  究竟什么是婴儿血管瘤呢?

  婴儿血管瘤是一种常发生在婴儿身上的一种良性肿瘤,这个病的病变是由于先天性血管网发育异常所导致的,虽然不会引起病变,但是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肿瘤会逐渐变大,及早的治疗有助于将血管瘤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内。婴幼儿血管瘤是在出生时或出生后1个月至2个月内出现,常发生于头、脸及颈部,影响宝宝外观,造成爸妈的担心。

  那么婴儿血管瘤究竟是如何出现的呢?

  血管瘤是发生于血管组织的良性肿瘤,主要是种胚胎发育过程中血管发育失常,血管发育或分化失常导致的血管畸形,一种因血管内皮细胞异常增殖产生的真性肿瘤。

  一般认为父母的遗传、父母的内分泌失常、高血压等疾病、怀孕期间的环境污染或微生物感染都会影响胎儿血管发育。其中有关母亲的激素水平与婴儿血管瘤发生的相关关系研究很多,发现怀孕前服用避孕药的母亲的孩子血管瘤发生率明显增高;母亲雌激素水平与孩子血管瘤发生率呈正相关关系,即母亲雌激素水平高的孩子血管瘤发生机会也多。在此基础上,许多学者提出:随着婴儿出生和断母乳,婴儿体内来自母亲的激素水平逐渐下降,所以导致婴儿血管瘤自然消退。

  如果父母因粗心大意而没有发现宝宝的异常,导致没有及时发现病症,那可能会错过最佳治疗时间,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婴儿血管瘤的症状,以便查看:

  1、草莓状血管瘤,属毛细血管瘤的其中一种,外形类似草莓,呈红色或暗红色颗粒状,高出皮肤表面,用手按压颜色可变浅、变淡,是有血流量较大的毛细血管增生而造成,常见于身体的四肢、背部、枕部、头部和面部等部位,随时间增长后开始向周边蔓延。

  2、鲜红斑痣,属毛细血管瘤的其中一种,也称为红胎记或微静脉畸形,颜色淡红色或暗红色,为毛细血管呈网状增生病变而成,外形似普通胎记,但与其不同的是,用手按压颜色会变浅变淡,且会逐渐发展,表皮出现增生增厚现象。

  3、海绵状血管瘤,海绵状血管瘤又称静脉畸形,外形与蔓状血管瘤相似,同属于较大类型瘤体,这种瘤体多生长在头部或者颜面部,表现为肤色或青紫色,呈海绵状浸润式生长,用手触摸柔软,成人体内的肝血管瘤多为这种类型的瘤体。

  4、混合型血管瘤,为毛细血管瘤与海绵状血管瘤的混合体,瘤体较其它单纯性血管瘤更为复杂,初期症状同毛细血管瘤症状相同,后随时间增长瘤体下方的海绵体逐渐形成,并且发展迅速,在几周内就可向四周蔓延发展。

  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温馨提示:婴儿血管瘤虽然不是特别大的疾病,但是对于父母来说,哪怕宝宝身上有一点异常都会非常揪心!所以,对于宝宝的看护是必须要细心再用心。>>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