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 郑州市第十人民医院召开"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2019-8-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8月19日下午,郑州市第十人民医院隆重召开"第二个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暨2019医师节大会。郑州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张文艳、郑州市卫健委组织处处长尚东以及郑州市第十人民医院院长郭磊、党总支书记宁丽梅、副院长郎春华、副院长徐桂英等领导班子出席。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宁丽梅主持。

 

郑州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张文艳在讲话中对郑州医师职业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简单的阐述与分析,同时对近年来郑州市第十人民医院的发展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借此契机张文艳对郑州市第十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她表示,作为当代医者要有一颗博爱之心,始终坚持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精益求精,在弘扬无私奉献精神,把为服务患者和服务医院作为天职的同时,也要树立开拓创新的勇气,不断探索医学未知领域。

"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平等仁爱,尊师重道;诚实守信,恪守医德,精益求精,慎思笃行。"源于心,践于行。大会伊始,全体与会人员在副院长郎春华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充满热情与信念的誓言直击心灵,回荡在耳畔经久不息。

 

随后,郑州市第十人民医院院长郭磊对近年来十院的发展与现状进行了简单介绍,同时向全院医师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表示,中国医师节的设立,体现了党和国家对400多万医生的关怀和肯定,是对医师特殊地位作用的充分认可,更是对医师职业精神的有力鞭策。郑州市第十人民医院的全体医师要更加尊重自己,时刻以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的标尺衡量自己的所言所行,自重、自省、自律,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不辜负患者的"性命相托",不辜负人民群众信任。

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副院长徐桂英宣读医师节表彰决定。由市卫健委领导与院领导一起,分别对石霖、毕将、刘静等十六位优秀医师以及杨柳、李晓妹、陈萌等十位"技术能手"荣誉获得者进行颁奖。

 

据悉,在第二个医师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医师队伍建设,营造尊医重卫良好氛围。郑州市第十人民医院组织召开了系列庆祝活动,先后开展医师节宣传活动;医师节义诊、卫生宣教和惠民活动;专题讲座和技能竞赛;表彰优秀医师和技术能手;一系列活动的举办,不仅展示了新时代医师奋发向上的责任担当,更是树立和落实了郑州市第十人民医院"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提升医疗服务社会满意度,传播行业正能量的同时,展现出了十院人积极向上的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风范,

"美国医生特鲁多有句名言'医生对患者,有时是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我将以荣誉为责任,继续追求我热爱的事业,继续面对我的病人,继续更好的服务于我的患者。"优秀医师代表罗群的发言,不仅表达出了她对医师职业的发自内心的热爱,也表达出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患者至上的大爱初心。

 

郑州市第十人民医院2019年医师节庆祝大会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圆满成功。相信十院全体医护人员将以此为契机,从自身做起,积极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充分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健康中国、健康郑州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穆志刚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