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漯河市郾城区卫健委举办健康素养监测技能培训

2019-8-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孙会琴 李洁琼)8月22日,漯河市郾城区卫健委为全面加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准确了解全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变化趋势,代表漯河市做好河南省健康素养监测试点工作,开展了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培训。漯河市健康教育所所长张卫红、区卫健委副主任王迎旭、疾控中心健康教育分管领导孙路森、卫健委规划信息宣传股长孙会琴、区健康教育所所长及工作人员、各监测乡镇卫生院主管院长、健康素养调查员、样本调查村卫生所负责人近40人参加了培训。
 健康素养监测技能培训会上,孙路森就《郾城区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方案》进行了解读。王迎旭在培训会上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实施。各监测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统筹做好项目安排、资金使用、人力调配、推进实施等工作,按时完成好健康素养监测任务。二要加强项目管理,做好技术指导。区卫健委要做好统筹工作,明确责任单位,落实调查人员,做好技术培训,加强项目管理和督导考核。区健康教育所具体抓好实施,提供技术支持,重点做好项目督导、指导和评估、监测数据的收集、整理和分析等具体工作。三要增强工作责任心,确保监测质量。要注重监测调查的严谨性、准确性和真实性,加强调查质量控制,严格审核把关,确保监测数据准确真实。
 
张卫红对居民健康素养监测现场调查方法和现场操作方法进行了技术培训,并针对健康素养监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健康素养监测业务人员的调查技巧和监测能力,为全区健康素养监测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