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漯河市郾城区龙城镇卫生院被国家卫健委评为国家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层实践基地

2019-8-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周慧杰)记者从漯河市了解到,8月20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专家组一行在河南省卫健委科技处处长王金河、漯河市卫健委主任罗伟民的陪同下来到龙城镇卫生院对国家“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层实践基地”进行工作评估。
专家组采取听取汇报、审核资料、查看现场、个别访谈等形式,从基本条件、培训管理、培训质量、保障措施及加分项目等方面,对医院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建设进行了评估审核,专家们认为龙城镇卫生院高度重视基地建设、投入较大、措施有力、成效明显,达到了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建设要求。
据介绍,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工作,是国家卫健委为加强基层卫生队伍建设,为基层培养大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好”的合格全科医生,全面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而实施的一项惠及民生的重大举措。通过招收3年制大专学历医学院校毕业生,再进行2年规范化培训(3+2模式),培养扎根乡镇和社区的全科医生,为群众提供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等服务。
目前,龙城镇卫生院被确定国家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层实践基地评估的顺利通过,对郾城区医院实践基地教学教研水平提升,医共体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郾城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