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绿城传家风  润物细无声

2019-8-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淮阳县卫健委崔庆余先进家风事迹报告团省城开讲引热议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侯少飞 通讯员张 然)“没有想到崔庆余的家风这么好,好的家风可真是似金山银山呀!”,8月22日下午,省卫健委会议室挤满了前来聆听好家风先进事迹报告会人员,当他们观看聆听崔庆余家风录像片及报告会后纷纷如此议论。
为了进一步弘扬好的家风家训家规,省卫健委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专门开展了“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系列活动。22日下午,省卫健委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风故事专题会,参加报告会的有周口、鹤壁及省城等4家卫健系统的人员。
崔庆余代表团代表周口市卫健系统参加此次报告会,当与会人员观看已离世崔庆余所留家风专题录像片时,一边认真观看,一边议论纷纷,看到动情处有人双眼湿透纸巾,有人暗含热泪,有人感叹不已,大家都被这位离休老干部的典型事迹所感染——崔庆余家的一把椅子一坐就是60多年,一把蒲扇一用40多年,一个三轮车一骑就是20多年,这种勤俭持家的作风不仅被其后代传承传,并且在周口三川大地千万民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崔庆余每次发工资总要做两件事,一是带着老娘在淮阳县城大街上先是逛逛,后是再让老娘吃顿好饭;二是及时交纳党费,每年“七一”还要再交一次几十元到百十元不等的特殊党费,临终前又交了最后一次万元党费。他说自己一生有两个母亲,生我的是娘,养我的是党。这种爱娘爱党的孝心与忠心无不使人动容。
鹤壁市卫健系统路保琴听后感叹道:“崔庆余是我们卫健系统的骄傲与自豪,真是一位老革命、老八路、老党员,我回去以后一定要把他的良好家风宣传好、传承好、弘扬好。”省卫健系统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说:“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省卫健系统把家风作为一个载体,以报告会的形式来开展家风故事会很有必要。因为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家与国是互联互通的。有了良好家风,就是有良好社风、群风和党风。”
绿城传家风,润物细无声。这次聆听家风报告会的成员人人受益匪浅,个个收获满满。据悉,在此之前周口市卫健系统已组织崔庆余先进事迹报告团分别作报告10余场,听报告人员近万名。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