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舞钢市举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2019-9-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 9月24日,舞钢市在该市疾控中心举行2019年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市政府分管领导王海彦,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姬冠华、市市场管理局党委书记于国峰,市卫健委党委委员、疾控中心主任殷清宏,市计生协会副会长王红虎,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各乡镇食药监所相关人员参加观摩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之前市卫健委党委委员疾控中心主任首先致辞 2019年舞钢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是在举国欢庆新中国70华诞,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由市政府统一安排,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组织举办承办。市卫健委、疾控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先后制定和修订了31个专业应急预案,健全了各项工作制度,逐步完善了应急工作体系。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姬冠华现场宣布演练开始。
演练中,该市疾控中心疫情应急值班人员接报,*村张*某家庭聚餐后,先后有多人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疑霍乱暴发引起的群体性腹泻。立即启动《舞钢市疾控中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应急队员携带应急装备赶赴*村。从事临床、流行病学、检验、消毒等专业人员在现场各司其职,分工明确,有条不紊进行调查汇总、分析上报和通报,并提出处置措施。现场处置完成后,疾控中心负责人向市卫健委汇报告事件情况,同时通报给相关部门。
舞钢市政府分管领导王海彦对应急演练活动圆满成功给予肯定。他在讲话中要求,一是强力推进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尤其是基层卫生应急能力建设。完善卫生应急预案体系,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动态管理。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卫生应急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卫生应急大练兵活动,增强卫生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切实有效地维护公众的健康利益。三是健全卫生应急资源和物资保障机制。各单位要加强队伍装备配备,探索有效的物资储备机制,实现卫生应急储备方式多元化。
(弘  段泓涛 陈会召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